笔耕不辍者皆我榜样
宠辱不问者具我良师

【哗变】格林渥/玛瑞克。 时隔多年 一发完

【搬运】
重回lof,以前的一些小短文搬过来
tag都消掉
有些比较长的之所以不转,一是因为我懒,二是…数月不见,有几篇,已经被河蟹得断断续续乱七八糟了。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初既然让发出来后面干嘛河蟹(哭唧唧)
@叶叶生歌

叶叶生歌:

这是一个。。难以言说的脑洞。。。。
我看了b站两版(88,06)【哗/变】的话剧,先说被吴刚老师撩得不要不要的,然后就是……莫名觉得吴刚老师的格林渥和王雷的玛瑞克配一脸(.捂脸.jpg)
玛瑞克极度ooc  感觉自己就是在亵/渎经典怎么办orz……
咳,由于是只是个脑洞,没有去考证时间,也不是很了解美国二/战时的军队编制,各位看/官请轻拍,但是如果有辣眼睛的错误,也劳烦各位指正了。
ps 看视频的时候弹幕里有个说1944年美国没有空军的,把我整懵逼……26年不是那个奇葩的和平爱好者巴特勒将军就在中国/驻/军  了吗???那不是空军吗?


我认识你第四年了,而你才认识我第四天。
这不公平。
――玛瑞克


――――――――――――――――――


我不喜欢你主持我案件的态度!玛瑞克别过脸去,愤愤地说道。


那好我们两清了谁也不欠谁,我正好也不喜欢主持你的案件。格林渥回答得果断干脆,和他在法庭上一样利落坚决。


你!!――


其实玛瑞克想说的不是这个。他并没有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不安和恐慌,他更多的是委屈和愤怒,他真正想说的其实是,我不喜欢你对我的态度。


说真的,我宁愿对你起诉也不愿为你辩护――但是,格林渥将文件一件件从公文包里拿出来扔在桌子上,又一份份理好摆放整齐:但是,我还是为你辩护了,玛瑞克。


你宁愿对我起诉也不愿意为我辩护?!!你想想我听这话什么感受!!玛瑞克不可置信地走向格林渥。


格林渥头也不抬。你紧张。


我没法不紧张!


其实他也没有那么紧张。他知道,即使他对着格林渥说了再多自暴自弃的话,他也仍然对他有着盲目的信任。因为他的处境,和格林渥笃定的态度,这点格林渥也明白,比他更明白,所以会在法庭上对法官说“如果叫他立刻回答这个问题那么他只能凭着对我的盲目信任”这种话。但是玛瑞克知道,有另外一点原因是格林渥不了解的,只有他自己清楚。


我也紧张有一点儿――对不起。格林渥说话的节奏和语气总是很微妙,玛瑞克一直都知道,格林渥特别的组合语言与断句的方式,不似那些造作的刻意抑扬顿挫,而每一个拖尾每一个截断,都卷杂了幽深的魅力在其中。


起码让玛瑞克一面之缘就铭记了四年之久。啊,连一面之缘都算不上,仅仅是他在人群中,看着格林渥的演说而已。台上的格林渥,怎么可能关注到台下一个普通的小兵呢。


那时的格林渥还不是眼前的这名上尉,也不是一名训练有素的飞行员,但已经有了能震慑一干军官的气势,如今经过了军队的磨练和战争的洗礼,更使他变得光滑却锋利。


玛瑞克见到格林渥第一眼就认出来了,他没有想到法庭检察官会请来格林渥做他的辩护律师。有那么一瞬间他充满了希望,不过随后他觉得,输赢,也不是那么重要。所以格林渥也不会知道,他在看见他的第一时间,就已经给了他无条件的信任。


但是玛瑞克也在见他第一眼就感觉到了格林渥的不情愿――极不情愿。他不明白这位聪明极了厉害极了的律师先生为什么看起来感觉很生气,他知道他的案子难办,但他不知道为什么格林渥周围幽幽地散发着怒气――也许怨气还比较可以理解。


律师先生在法庭上公然说他是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接受案件的,玛瑞克也没有惊讶,他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有些意外他就这样讲出来。


他以为这位律师先生很难相处,可后来发现不是。律师先生笑起来很好看,很温和,像是长辈对晚辈的那种慈爱与温柔。他气定神闲谈笑风生的样子,玛瑞克想着风趣又端庄兴许就是这么个形容。然而…然而这样,未尝不是拉开了距离,他说我会为你打赢这场官司的时候,说的不是我为你辩护,而是,这是我的职责。


玛瑞克,不喜欢这种距离。这是一个他念念不忘四年的人,虽然他知道对对方来说他只是一个暂时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把自己的感情强加与人也很过分,他知道这不公平。可他觉得委屈,这种错差,不是他的错啊,他也觉得不公平。


所以玛瑞克其实很想说,我不喜欢你对我的态度。他觉得他应该得到起码的安慰,而不是冷冷地说,着急没用。


律师先生只有在庭上才会安抚他的情绪,用他那手掌缠着绷带的左手,轻轻拍两下他的右手。玛瑞克觉得那只修长漂亮的手,温度有些偏凉。这种小动作的触感,安抚了他的情绪,却也让他有些走神。三级烧伤。他想,三级烧伤…


他听格林渥格林渥举着缠着绷带的左手自嘲,觉得心隐隐会疼。他看着格林渥翘着二郎腿笑说自己被一群娃娃教官整的够呛,这种感觉就变得清晰。他知道那是一群什么样的“娃娃教官”,他作为一个从小出海打鱼身强体健的渔民尚且觉得遭罪,格林渥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文化人,学的是法律这种麻烦又枯燥的东西,并且,也不是一个二十岁的小伙子了,吃了多少苦头可想而知。而格林渥就这样一笔带过。剩下的话玛瑞克并没有听得太懂,但格林渥笑着说,他却听得想哭。


玛瑞克知道格林渥确实另有一本帐,可是不愿对他说,而他只要提到他那位小说家朋友,格林渥就会异常的不高兴。玛瑞克不懂格林渥为他辩护的方式,也不明白结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大约赢了,没有罪了,应该高兴。但法官的问话,格林渥的沉默,忽然让他明白,这场辩护让他的律师先生的内心遭受了怎样的煎熬。


――你在法庭的所作所为,有责任心吗?


玛瑞克看着负手站在一边的格林渥,隔着空气也感受到了沉重。


你只是为我做辩护。玛瑞克心想。于是语气轻松地说,不论输赢我都感谢你。


算了!格林渥突然出声打断。疾步走到辩护席前收拾所有文件。


怎么…刚才查理检察官的话叫你别扭?


有什么可别扭的。格林渥手上丝毫不停,给我个任务我完成了任务就这样。


玛瑞克体会得到律师先生的心情之恶劣,却不知怎么接话,顿了顿只好笑着说,对,就该这样。


基弗的宴会才终于让他明白,律师先生为什么总是为这位小说家感到愤怒。


律师先生坐在桌边带着戏谑的笑容,冷眼看基弗踩着凳子朗诵关于他的顺口溜,酝酿了最后的,情感爆发。


格林渥!――


玛瑞克为格林渥说要保护他感到高兴,也为他的律师先生感到心疼。面色复杂地看了一眼脸上还带着未擦净的黄色奶油的小说家朋友,一转头追了出去。


格林渥。


律师先生走的很稳,但是,很慢,全然不像在法庭上走路生风的样子。他在宴会上说喝多了,看来真的先与检察官干了八九杯威士忌也说不定。方才在宴会上的酒冲劲可能使完了,这会只剩下了昏劲。


玛瑞克手臂一拉险些拽倒了格林渥,律师先生眼中有着几分迷蒙,玛瑞克的心咚地一跳。


格林渥…你喝醉了,我送……


你想跟我说什么,玛瑞克?格林渥抵着玛瑞克的身体站稳,快速地打断,眼里蕴荡着了然于胸的玩味。


玛瑞克注视着格林渥的双眼良久,咬咬牙,问道:格林渥,你认识我吗?


也许是酒精让他的思想稍稍迟缓,聪明的律师先生有一秒露出思索的表情。我五天前第一次听说你的名字――四天前第一次见到你。


不对格林渥。玛瑞克扶住律师先生的手臂,你见过我,我见过你。四年,不是四天。格林渥轻轻晃了一下,玛瑞克顺势拥抱上去,轻轻叮上律师先生的脖颈。律师先生的眼中浮出一抹意外。


格林渥没有抗拒,但玛瑞克也没有任何其他动作。他其实不想要什么,只想要一个回应,怎样的都好。


格林渥,你明明记得我。当年基弗为了让你出糗故意让我在台下搞出大动静,你怎么可能不记得我?玛瑞克稍稍退开。你讨厌我?


格林渥重新噙起玩味的笑容,推开玛瑞克,伸出手指点在玛瑞克眉心,指尖沿着鼻梁一路下滑,一直到停在,心口的位置。


到,此,为止,玛瑞克。格林渥给了一个自玛瑞克见到以来最完整最简单的笑容。下一瞬,律师先生收敛了所有表情,转身离开。


玛瑞克愣怔,看到律师先生脚步微踉才紧着要去扶。格林渥没有回头,却没让他碰到。


格林渥……


东京再见吧――我说过了。格林渥背对着他甩了甩手臂,这次是完全不同的语气,与对基弗说的那句相比,玛瑞克听到了其中的笑意。


―END―


――――――――――――
好吧救命其实我不知道我都写了些什么……
对那个在b站说对格林渥的三级烧伤耿耿于怀的就是我……
我十点多到家码了两个小时才把这个整完……

对不起筒子们达康书记你们今天晚上可能看不到了……
我检讨…我检讨…
ps要被敏感词整疯了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棠四野 | Powered by LOFTER